基础部成功举办第二期“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5-12-22  浏览次数:111

    1217日下午,基础部在图书馆308室成功举办第二期“明德讲堂”。本期讲堂特邀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出版集团副编审、数字动漫出版社中心总编辑、儿童文学作家刘耀辉先生担任主讲,讲座由支部委员王静老师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和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刘耀辉以《我们现在怎样学国学》为题,从国学是什么、为什么要学国学和我们现在怎样学国学三个方面,旁征博引、谈古论今、说文解字、妙语连珠,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学盛宴。他指出,国学凝聚着中国数千年的文明,体现了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发展,国学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个人而言,学习国学是追求幸福和个人信仰的表现;就全社会而言,学习国学是中华民族文明的传承。最后,希望老师们能主动学习国学,并将国学教育带到课堂中去,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品格,为今后高质量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

    新闻链接:“明德讲堂”是基础部党总支深入贯彻学院《关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拓展学习形式,创新党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明德”取自学院校训中的“真以明德”,取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意为光明正大的品德,既符合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又切合学院的办学宗旨,也符合教师的职业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