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青年共进社新闻三则

发布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149

(一)青年共进社与韩国留学生包饺子活动顺利举行

20151218日,基础部青年共进社与我院韩国留学生在烹饪楼208教室举办了一次包饺子活动。




  

社团成员活动感悟:

包饺子是特别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很好表现。它不仅仅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样性。还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并且在韩国同学面前体现中国人民智能。增进了中国韩国之间的友好交往关系。

——13级酒管18班李志刚

  

饺子节和韩国留学生一起包饺子,她们很有创意包出来的饺子各种各样,也反应出韩国和中国饮食文化的不同,

——15级酒管15班王维姣

和韩国留学生一起包饺子,虽然语言交流有些障碍但大家玩的还是挺开心的,尤其是我可爱的组长,高冷呆萌小男神崔景贤,总是在默默的收拾,虽然累但也不说出来只是默默的做,很有魅力!在一起玩的时间很短很短,刚渐渐熟悉了,就结束了。希望以后还能在一起玩!

——15级酒管对口2班张宵悦

  

今天我们在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下在烹饪楼举行了一起与韩国人包饺子的活动,并且为他们送行,不仅促进了我们的交流还促进了两个国家的文化交流,让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让他们更深刻了解了我们国家的饺子文化,

——13级酒管18班陆晨Lucy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物,寓意团圆,吉祥。周五的包饺子活动,是一个让他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好时机。从调馅到擀皮再到包,每一步,都充满欢笑和情谊。虽然最后包出来的饺子形态各异,可是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吃的津津有味。活动结束,他们告诉我下周四就要回国,尽管心中难舍,却还是要面临挥手说再见的时刻。他们走的前一天晚上,赵信洪还专门跟我道别,我告诉他回国记得告诉我一声。他回去之后,立马就告诉了我,还发来了圣诞祝福,希望我有机会去韩国。他的热情一直感染着我。虽然我们相处时间不长,但我们却为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建立起跨越时间和距离的友情!

——15级酒管6班王宁波

  

今天,社团组织了我们和韩国交换生一起进行了包饺子的活动,我们一起完成三大盘的饺子。韩国学生发挥韩国学生的想象力。作出了各式各样的饺子,通过这次活动,让韩国学生深刻体会了中国文化,希望他们能感受中国文化的精髓所在,更加喜欢中国这个国家。

——13级酒管12班黄乙宁

(二)青年共进社与韩国留学生举办文化交流活动

1223日,基础部青年共进社与我院13名韩国留学生在B401教室,举办了一场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双方学生通过自我介绍、游戏互动、中华美食品尝、才艺展示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促进了中韩学生相互沟通和了解,增进了双方学生的友谊,丰富社团活动的同时,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社团成员活动感悟:

作为青年共进社的社长,对本次与韩国留学生之间的国际交流全权负责。从活动的策划、报名、实施,到资金预算以及物品采购。青年共进社成员无一不表现出的认真负责的态度,韩国留学生们的配合,令人感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锻炼锻炼不仅仅是个人能力,更是整体活动的组织性。韩国的礼仪,中国的好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东道主展现出落落大方的气度,给留学生们带去很多中国特色美食,令他们有一次舌尖上的酒店管理学院的体验,纷纷表达:“masitda맛있다!(好吃)”。同时通过一些小游戏,加强中文的学习与表达,更是别开生面。韩国留学生的中文有的不是很好,中国学生也不是韩语专业,这次的活动同时明显加强双方的中韩英文实力。由衷的感谢留学生们、老师们以及青年共进社成员们的配合,谢谢,Thank Yougamsahamnida감사합니다

——朱津杰Ginger

  

这次活动充满意义,这不仅仅是一次与韩国同学的简单交流,并且是促进中国韩国两国友好关系往来,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韩国同学热爱学习中国文化热情,热爱了解中国传统的求知心,在活动期间做的小游戏不仅增近我们之间的关系,缓解了我们之间的气氛也打开了韩国同学内心的真正感受。

——李志刚Klaus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了解到了中国与韩国饮食文化的差异。韩国留学生对于中国的一些特产接受能力不一,打分也不一样,有所偏爱。与韩国留学生之间的游戏、互动,使大家都非常开心,也可以互相学习。加强我们的韩语,提升韩国留学生的中文。

——韩笑Caroline

  

20151123日,我们社团一行8人跟韩国留学生12人进行中韩小交流,当然很开心可以有机会与外国留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开始时我们提前进行准备等待他们的到来,在韩国礼貌是个很重要的行为。最开始韩国留学生用他们不太流利的并且很少的中文进行自我介绍,名字跟年龄。后来,我们一对一进行了分组进行游戏活动“你比划我猜”的游戏,她们的中文水平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糟糕甚至出乎我们意料,在游戏中我们玩的很开心,并且给予一些小奖励表达我们的心情。后来与他们分享了一些中国特有的食品,给予他们品尝,也出乎意料,我们不太爱吃或者不敢尝试的食品他们却很喜爱,辣条真的是个很神奇的食品,不管哪个国家可能都爱吃。韩国朋友很礼貌很友好很活泼,很开心可以跟他们一起游戏一起活动,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

——安琦Angel

  

在这次活动,我们先是进行了自我介绍,有可能我听的自我介绍太多了有点记不得他们的了,但是每次回忆那天的自我介绍都有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不同,这或许就是思想的碰撞吧。在你画我猜和品尝中国顶级美食的过程中,他们的概念与我们的概念差距,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地域的差别。这应该就是成功交流的第一步吧。

——贾振杰Nick

  

对于与韩国留学生的交流中。不仅让我们对他们的生活习惯还有饮食习惯以及交流文化有了很深的了解!还让我们建立了友谊,促进了我们两个地区的文化交流,最主要的是因为本来就是同龄人也没有什么代沟,因为在韩国人眼里如果比他们大,他们都会很尊敬,会用敬语。所以我们同龄就没有这方面的麻烦!但是韩国人对于中国人还是有交流问题的,可能因为语言方面的障碍所以阻碍了我们交流!所以建议他们提高英语或者提高一下中文,对于中国学生当然也要提高一下韩语!

——陆晨Lucy

(三)青年共进社圣诞晚会成功举行

20151224日晚,基础部青年共进社与我院韩国文化体验团成员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二楼咖啡小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圣诞晚会。

  




社团成员活动感悟:

本周四晚,圣诞节日我们社团,韩语协会与韩国交流生一起欢乐度过,从开始的筹备到后来我们的完美表现流过辛苦汗水,作为社团的财务部长,从开始的预算到后来的采购,一直遵循节俭原则,所以跑了很多采购地点,用最少的钱买最多的东西,用最少的钱买最多的品种,从开始的韩国交流生自我介绍到后来的我比划你猜节目,可以感受到韩国交流生的礼貌与活泼可爱,也可以感受到韩国交流生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于中国文字的不解与求知欲望,希望他们可以在中国学的开心玩的开心。

——13级酒管18班安琦Angel

  

韩国与中国濒临,两国文化各有不同,但是却又不尽相同。在与韩国留学生的交流中,我们体会,感受到了很多不同的文化和风俗!

——15级酒管6班王宁波

  

从初中开始追韩剧,很喜欢韩国人说话的那种感觉,参加平安夜的活动真的是感触颇多。看到了很多韩国人和中国人不一样的地方,看起来很友好,说话很好听,玩游戏很放的开……
不放开自己就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精彩。

——15级酒管5班邢亚文

  

第一次见韩国留学生就觉得她们很有气质。韩国留学生很开朗,比中国的我们玩的开,不会让我们感到尴尬,会让人产生一种亲切感。感觉很棒很好,即使语言不通,但感情是不分国界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和她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15级酒管5班吴晓静

  

平安夜晚新罗大学刚来的留学生玩的十分嗨,他们性格开朗,对待中国留学生不是胆怯而是微笑热情,从这看出中韩文化平等交流,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很好融在一起。

——15级酒管15班王维姣

  

20151224日,平安夜。有一批韩国语言研修班的学生来我们学校学习。我们社团组织了一场欢迎会。我作为采购员,在23号就开始采购一些需要的东西。因为是第一次办这种欢迎会,所以单单是采购就跑了好几趟,很辛苦。但是看到韩国的学生玩的很开心,我觉得这点辛苦还是很值得的。在欢迎会上,我们一起做了游戏,让韩国学生品尝了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他们都玩的很开心。这场欢迎会办的很成功。

——13级酒管18班韩笑

  

这次活动在我们学校最好的实训中心开展,体现了我们中国学生对待韩国学生重视与尊重。而且锻炼了我们接待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素质。这次活动充满意义,这不仅仅是一次与韩国同学的简单交流,并且是促进中国韩国两国友好关系往来,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韩国同学热爱学习中国文化热情,热爱了解中国传统的求知心,在活动期间做的小游戏不仅增近我们之间的关系,缓解了我们之间的气氛也打开了韩国同学内心的真正感受,而且 此次活动比上次活动的地点更加豪华。内容比上次更加丰富。人数比上次活动更加多。活动气氛十分高涨。

——13级酒管18班李志刚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