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一期人文素质大讲坛、英语角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123

317日、24日,本学期第一期人文素质大讲坛和英语角活动相继在学术报告厅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咖啡吧拉开帷幕。

说明:点击查看原图

317日,由基础部公共外语教研室苏伟老师主讲的本学期第一期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苏老师以《教育之根,大学之魂——领略民国大学校长之风采》为主题,为到场的同学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本场讲座,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民国时期北京大学的几位校长。通过蔡元培、胡适等人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救国不忘读书,读书不忘救国”,在这一点上,民国的大学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民国大学的卓越校长为我们道出了教育的真谛。苏老师还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建党伟业》中胡适、李大钊、陈独秀的故事片段,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民国时期的大学以及大学校长的风采。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让大家在了解民国时期大学校长的同时,对大学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说明:点击查看原图

324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期英语角活动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咖啡吧成功举行。本学期英语角的主题是“what is your favourite chinese food?”(你最喜欢的中国食物是什么?)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与外教老师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尚未开始,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咖啡吧,围坐在桌边,等待外教老师的到来。对于本期话题,不少“吃货”同学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老师还没到来之前,他们就在认真地查询不熟悉的单词。外教老师到来后,与同学们热情地打招呼,询问大家各自喜爱的中国食物。同学们很热情地回答外教老师的问题,有的同学喜欢饺子,有的同学喜欢煎饼,有的同学喜欢拉面。听了同学们的回答后,外教老师流露出满意的神情,并说了自己的答案。美丽的外教老师kc表示,自己对饺子独有情钟,她还向同学们询问了枣干的吃法。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回答后,外教老师表示感谢,并说改天要去超市买点枣干吃。一下午的时间在愉快的交流中飞快溜走,让我们下期英语角再会吧!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