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五期(总265期)英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119

说明:http://news.qchm.edu.cn/_upload/article/33/30/5016ef0141bd9f414b76b7532b7f/b9a7820d-68b8-40de-9689-d66900d933fc.jpg

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咖啡吧,本学期第五期英语角活动以“Cultural shock: Discussing cultural differences around the world(文化冲击:世界上文的文化差异)”为主题展开。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同学与外教老师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正式开始前,咖啡吧里早已聚集了许多等候的同学们,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这次的话题,认真地思考中国和外国文化上的差异,遇到不会的单词同学们或相互请教或上网查询。外教老师kc到来后,同学们与她热情地打招呼。关于这个主题,外教老师真的是有很多感慨,去过很多国家的她对不同国家的文化也是了解很多。她说感触最深的就是不同国家对不同的手势有不同的理解,比如在中国拳头表示数字十,而在其他国家拳头就是挑衅的意思;竖大拇指是表示很棒,而其他国家的意思是不好。同学们听了kc老师的表述后,深深感到要多学习、增长见识。外教老师还说在俄罗斯的时候从来没用过筷子,第一次来中国吃面条的时候让她很郁闷,虽然很饿,但还是很难将面条放到嘴里,不过经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她现在已经能熟练地使用筷子了,其实只要认真学习某一件事,一切都是很容易的。同学们回应她说,学习英语也是一样的,只要我们有决心就一定能学好的。此外,外教老师还和同学们讨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遇到同学们不懂的单词,老师会很耐心地用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英文来解释。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英文水平,还提高了说英语的热情和勇气。

充实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一下午的欢乐时光在英语角的愉快交流中不知不觉地过完了。在这一下午时间里,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很多,大家依依不舍地say goodbye,让我们下期再见吧!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