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赴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1169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牢筑理想信念,11月4日,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莱西姜山镇前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老师们听取了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设历史,通过瞻仰现场的情景再现图片文字、实物资料,感受了早期共产党员的革命足迹,接受了一场直观的红色教育。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认真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


新闻链接:

在姜山镇前保驾山村,坐落着一幢青砖小瓦、古朴典雅的传统民居建筑,这就是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前保驾山村支部委员会旧址所在地。

    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相继背叛革命后,根据党中央指示,在上海暨南大学上学的莱阳籍共产党员李伯颜启程返回山东。李伯颜,原名李树信,山东莱阳(现莱西)东双山村人。李伯颜于12月13日到达济南,通过同乡知己、地下党员孙耀臣与中共山东省委接上关系。李伯颜、孙耀臣于12月18日回到莱阳前保驾山村,回村后即进行党组织的创建工作。1927年12月26日,在孙耀臣家西屋,由李伯颜、孙耀臣主持成立了中共前保驾山村支部委员会,孙文合任支部书记(时称支部长),孙凯山任组织委员,林世卿任宣传委员。这是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

    2015年6月23日,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建成开放以来,慕名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已经成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