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169

3月22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思政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  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两个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型记录片。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真实案例,到航空、航天、航海强国战略的中国天眼FAST、量子卫星、港珠澳大桥等多个世界瞩目工程,再到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的巨大贡献,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影片传递出的“四个自信”,彰显出的中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党员同志们。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干劲满满,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自觉以影片中的先进典型为标杆,以更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基础部党支部要求教师党员要以本学期基础课程重构改革为契机,认真构筑基础课程的育人能力,着力打造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四位一体”的育人通识课程体系,积极参与到学院“课程思政”的教学创新中去。思政部党支部要求教师党员将影片中展示的改革发展成绩融入到课堂授课中去,作为本学期实践教学的一部分,通过案例分享、小组讨论、视频观摩等多种形式,在课堂上为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姜玲玲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观影,她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体现出的“两转变双统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首先实现了参与态度从“要我参加”到“我要参加”、活动形式从“念文件报告”到“观生动故事”的两转变;其次体现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与参与教师的授课内容”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时效性与教师关心关注的实践性”的双统一。她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打造党建品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教师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手段,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优质校”建设贡献力量。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