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忘初心 矢志不渝跟党走” ——基础部举办第十二期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410


4月11日下午,基础部院团委和宣传部以“永不忘初心 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主题举办第十二期明德讲堂,邀请新疆三区革命领导人阿巴索夫之女哈吉娅·阿巴斯和新中国第一反腐大案主要负责人王光华将军的女儿王冀平到校,为基础部全体教师及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上了生动的一课。

哈吉亚·阿巴斯老师以“一心一意跟党走”为题,讲述了维吾尔族父亲阿巴索夫当年作为“三区革命运动”领导人之一,无怨无悔、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以身践行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人生经历。

王冀平老师以“我的父亲与新中国第一反腐大案”为题,讲述了时任河北军区副司令员兼公安厅长的王光华将军,处理刘青山、张子善大案的惊心动魄的过程。

聆听报告后,现场师生纷纷表示,从两位老师讲解的父辈事迹中,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真正的共产党人,是有着坚定理想信念、讲纪律讲规矩、有着广博胸怀和高尚情操的革命战士,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国家繁荣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明德讲堂活动,参与师生对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不少与会的党员同志表示,步入新时代,要把共产党人的党性党风党纪刻印于心、见之于行,率先垂范,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