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部启动“十个一”系列活动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400

海棠艳艳,波光潋滟;七十中国,喜地欢天。为更好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精神、报效伟大祖国,4月25日,基础部在信息工程学院楼210教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正式启动庆祝建国70周年“十个一”献礼活动。

会上,基础教学部主任董瑞虎部署并详细讲解了“十个一”活动具体安排,从五月到十二月,要组织一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实地考察、开展一次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开展一次“我眼中的祖国”摄影大赛、各教研室录制一部视频短片、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在学生中组织一系列爱国主义讲座、每位教师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写下一个工作上的新目标、结合课程思政在课上讲一个红色故事、为农村贫困学生捐出一本好书等。

该方案一经公布,旋即引发了与会教师的积极响应,大家以教研室为单位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该活动方案新、点子好、措施实,充分利用了建国七十周年这一契机,必将有力推进部门的课程思政建设、彰显部门“四德五育六艺”的教育特色,助推“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达成。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了微电影《王尔琢:以身许国,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接受了一次深沉的爱国主义教育。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才有共和国的七十华诞。作为身在和平年代的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培养出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我们献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董瑞虎在总结会议时说。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