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组织教师参观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181


5月16日,基础部组织教师赴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参观考察,实地回顾了青岛从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

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内,老师们走过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展厅,观看了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珍贵文物和档案资料。在青岛山炮台遗址,老师们参观了地下掩蔽部内的发电机房、锅炉房、弹药库、测绘室、蓄水池、旋转瞭望塔等设施。

“一百多年前,青岛山炮台见证了帝国主义殖民青岛的历史,弱国无外交,国弱遭人欺,落后要挨打,这是历史沉痛的教训,也是现实深刻的警醒。”讲解员铿锵有力的话语,让老师们动容并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通过此次考察,老师们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