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础部组织师生赴海信研发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111

12月5日,在基础部董瑞虎主任的带领下,基础部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赴青岛海信研究发展中心参观学习。

全体人员观看了海信的历史沿革宣传片,了解到海信集团的前身为“青岛无线电二厂”,海信始终坚持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发展战略,其平板电视连续十三年高居中国平板市场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位居第三,光模块产业规模居全球前五。随后,师生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细致参观了海信研发中心创新馆,从智能厨房、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办公、处理芯片等方面,系统了解了海信的产业布局和最新科技产品,不仅加深了对海信集团的了解,同时也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的科技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感慨良多,同学们表示,从海信的发展中,可以看出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我们要珍惜学习时间,用所学到的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教师们表示,来到海信这种科技前沿公司,才真正能感觉到什么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自己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代一起进步。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加强了师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师生开阔了眼界,同时也让师生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