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在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186

近日,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年度盛典在济南落下帷幕,学院师生凭借作品《蒹葭苍苍 儒韵合声》荣获“优秀双语传诵人”称号。

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活动历经录制视频、线上展演、专家团品鉴投票等环节,作品要求使用至少两种语言诵读和表演儒家经典中的一个小节。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时100余天,共收到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47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的近万名中国文化爱好者的作品3200余件。

赛前,学院师生积极准备,做好参赛队员选拔和作品创意设计工作,确定由尹俊老师指导,李云云、王信峰、张萌、王斐4名老师以及空乘专业6名学生参演,运用日、俄、英三种语言对译中文《蒹葭》片段,创作完成《蒹葭苍苍 儒韵合声》视频作品,最终喜获佳绩。

此次参赛展示了学院师生的诵读功底和展演能力,也是学院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积极探索。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