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揖让拱手 时不我待》海斯曼人文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34

519日,基础教学部承担的由杨萍教授主讲的海斯曼人文讲座第76讲《揖让拱手时不我待》圆满结束,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倾情委派学生参与学习。本讲座内容共分为4部分,分别是:1.揖让拱手礼四两拨千斤的时代意义;2.揖让拱手礼的内涵寓意;3.揖让美德起自尧舜;4.揖让拱手礼的动作要领。

拱揖礼敛收自律,与自我革新理念契机;拱揖礼起自尧舜历史悠久,可以打消各种疑虑,进而无声胜有声地增进文化自信。宏传揖让拱手礼、传承仁义谦让美德,成为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与担当。在杨教授引经据典层层递进的讲解与示范下,同学们认真领会并习练,深受鼓舞与启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致力于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并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发扬光大,为民族发展提供丰厚文化滋养。



校址: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招生电话:0532-86051513 86051666 8605151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31342024年03月21日